今年清明節一如往昔得掃2個墓(丫拔+丫娘)

但少奶奶顧2枚小鬼加輪到煮飯只能缺席啦!

本來考慮是否應帶相機還是作罷 我可不想拍出靈異的照片唷!

(以下借用2007春季家旅的照片 遊記還沒出土ccCC..)

 

依慣例先去丫娘在大雅的靈骨塔 再往丫拔在龍井的先施花園示範公墓

但今年為了怕丫拔那邊交管 (小紅紅不跑社會線久矣...怕警察北北也不買臉子啦)

故先去龍井 早早的不到九點即到 什麼???今年沒交管..........

實在是人算不如祖先會算....(清明節嘛 祖先最大!)

靠著丫拔旁的同宗鄰居 H氏家族墓 才能找到丫拔的墓地

現場一看 嘿嘿嘿 草長得和我一樣高!!! 啊....想到要除草 便開始發懶!!

去年大弟辛苦種的迷迭香 已經屍骨無存了!!

一個陳丫北走過來 原來他揹著除草機 除草1個墓包 500台票

我要小紅紅殺一點也好 果然400成交

第一次掃墓偷懶自己不除草  讓一個六十多歲的打工丫北除

心理有點過意不去在3點

1...丫北看起來很老了 兒子在旁當助手 勞役老人不太好!!

2...墓底睡覺的丫拔會不會覺得子孫很機車太懶惰??

3...小紅紅給丫北400扣時 看丫北皮夾才兩三百 覺得自己殺100太過份了

有點不忍去勞役別人 然而總不能只向他租除草機自己除吧!! 就當給丫北打工賺小錢!!

雖說他們也有清理 但實在不乾淨 我們又清了半小時加填土(中間土陷!!)

2個弟弟在壓墓紙的同時  我擺好簡單的餅乾巧克力祭品

忽然想起昨天買紙錢時 要老闆準備環保紙錢  因分塔與墓地不同

塔的我不想燒土地公等神明 反正塔的眾人會拜神嘛 也不差我一枚!

老闆搖搖頭說....也對啦 神有人拜 祖先得自己拜!!

小紅紅基督徒只有禱告

等著丫拔允筊同時 聊起小時候對丫拔些微印象

感覺十分溫馨 我講了不少 但弟弟都沒印象 實在是他們太小了!!

想想自己真的很幸福 老大佔便宜 讓丫拔獨獨寵愛了好多年!! YES!

然後很騎傲的說 哼 丫拔最疼我 不是嗎 哈哈哈哈!!

大弟說丫拔年輕時好瘦 瘦到西裝他都塞不下去了!!

其間小弟擲筊多回未允??怪了 難怪是丫拔生氣嗎??

問了N個理由 直到線香焚盡 才勉強一個允筊!!

燒完紙錢 還沒收祭品前 隔壁也要求陳丫北除草

然後咧 草根全飛過來!! 后.....整理好的墓地瞬間成廢墟!!

自己再動手清理也不想抱怨什麼?? 陳丫北一直道歉 但其實真的不能怪他!!

但丫拔左手邊的鄰居的家屬 水準很不夠!! 他們完全沒任何歉意或動手清理!!

(天上的丫拔 看看你的子孫多有家教啊)

當我們的除草完 第一個清理是不小心遭殃的右手邊H氏同宗的家族墓

陳丫北搞不明白我們幹嘛不清掃自己即OK?!

小紅紅告訴他 本來人家都掃完了乾乾淨淨的

雖不是故意也是我們又弄髒了 打掃1下是應該的嘛!!

不過再次清理 心裡也沒什麼氣憤的

現下才明白一件事 原來丫拔早料到這樣

才留我們到現在嘛! 哇萬能的丫拔真的很靈!!!!

 

收拾完又趕住大雅丫娘的靈骨塔!! 沒錯人山人海

簡單點香祭拜 抬頭遠遠看2下丫娘的塔

今年沒把它開啟 我和大弟佇在火爐的左邊發呆

小弟不時來來回回的 不曉得在幹嘛?

和大弟決定來玩躲貓貓 躲來躲去的看著小弟尋找的表情

實在很逗 笑到我眼淚流!!!哈哈哈哈 有點小無聊 但當下玩得很帶勁!!

這回丫娘和丫拔一樣怪 一直未允??

小弟擲筊擲出心得似地把結論告訴我們 丫娘想看他久!一!點!嘛!

哈哈哈哈 我們叫他再往裡頭去面塔位!!!!

再交待他這個靈異敏感體質不要亂講話以免晚上又被鬼壓!!

最末我和小弟燒紙錢去 回頭大弟又躲起來!!

嘿 老娘累了餓了 不玩了!!

打電話叫他滾出來.....結束了今年的清明掃墓

大弟的午餐爛提議 吃了一頓夭壽貴的港式小點心為今天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