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睡2H後 精神奕奕地 整裝朝薩哈利亞修廣場方向前行

依例走過湖邊步道 小木橋下 瞧見傳說中.....2個Telč

圖一為湖中倒影再翻正! 帥得很~

平靜的湖面 清晰倒映著尖塔紅瓦的童話氛圍

叫人如何能不愛呢?? 佇足良久 拍拍倒影 不覺時間閃去

涼風輕輕 Telč 是完全的渡假風情呀 再放鬆不過

pp不禁揣想 再怎緊張 腳步快的人 到這 應該得到最大的鬆懈!

是的 沒走出巷口 逐被一點心精緻小店給吸引.......

因不好意思拍女店員 簡直是俄羅斯血統的小臉美女嘛!!

點心店中 什麼都賣 連小學生的零食也賣

更有一小小兒童遊憩區 胡亂點些點心 當是下午茶

小店旁有一公廁 乾淨得很 但卻沒人看顧 就當free

聯合國將Telč納入世界遺產後 把廣場的房舍編號列管

此為著名的NO.15房舍 特色在此突出的圓柱哥德式閣樓造型

與牆面上宗教涵意我看不懂的壁畫

滑過這一排粉彩小屋屋 

長長的城牆 沒錯 我們要進小城堡嘍!! 

城堡小歸小 同樣的換主人即整修幾回

說是哥德式的建築 又摻著文藝復興式的氣味

反正我們欣賞就好

印象中 好像不用門票

入口左側 為一小教堂 裡頭放的棺材 裝著不知第N代的皇帝與皇后

不爭氣的我們 吃多喝多也尿多

城堡內也有公廁 不用錢 大家充分利用

Telč的樸實城堡 異同於CK彩繪的繽紛 卻存在一股白灰灰地低調寫意

很簡單看得出來是亞當與夏娃 哈哈

這時間 遊客少少 應該說 只有我們3個人.......

城堡中有一陳設館 收門票 但不能拍照....無以分享

室內展示皇族用具與起居室的陳設 也有非洲某族的小展

讓我們感興趣是個...機械式的連動...木偶 類似台灣花燈

內容有....鄉村山間生活的寫照 與聖母產子等...

感興趣的格友們至Telč 不妨走上一回 

參觀後 姐妹們溜到城堡後花園找浪漫~~~~

當然沒有CK城堡的高高草牆能揣想個543

但幽靜的氣息 讓我們的精神.....萎靡....


你們說說看 這長長的迴廊 涼涼的椅子 適不適合再睡一下??


撐著飽腹的我 看著IN小睡 眼皮也開始不爭氣..


躲著蔭涼處的我們 前面是修剪整齊的草坪

六角型的塔樓 我們就....不爬了 偷懶啦 先瞄3下再說喔

姐姐們年紀大 要多點休息才夠

賴夠嘍 走出城堡 精神又找回來啦!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