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一日,yy突然想去西嶼吧..給他外公外婆上香,順路走走。是說澎湖最遠開車只能來這邊辣。難得稍遠的車程在澎湖小島,小荹很開心喔~有郊遊的fu呢。



此時鄉間,台灣野百合盛開,綻展芬香氛圍裊繞於幽靜且呼散熱氣的大池角一侷。她們無人照顧,在台灣國土,各式地貌下展現,若說花蓮布洛灣的野百合絕美、南投東埔山區的野百合絕秀,那澎湖鄉間的野百合是潔淨可人。


甚愛台灣野百合,襯存年少回憶片段,那屬之我一人的美麗溫存。



yy外婆家後頭的田地,不知為何桑椹樹全砍光,蕃石榴樹獨留。是說澎湖定居三年多,桐香香已遠離我的生活,可這芭樂花實在不輸四月桐花呢,儘管無香氣,這是我的離島人生四月雪,土芭樂蕃石榴花。



玩過FV的格友看葉型即知是南瓜,小紅蕃茄無人採集,曬到爆果超酸澀地。


豔日下,小荹跟隨老北腳步在田裡漫行,曬吧,我的小黑糖糕。



離開yy外婆家,順道開往夢幻沙灘,竟有人玩橡皮艇耶。說到橡皮艇我聯想的竟是木麻黃林,哈哈。



我們又衝到內垵,小荹想下沙灘玩沙,然而今天重點是欣賞老北玩直昇機。老北堅持機身全收妥,才讓小荹靠近,主要怕她受傷。



娘倆蹲在淋浴室前看老北飛直昇機,陽光很熱情。


唉,我是看不懂直昇機有什麼好玩辣。



但很妙是還真飛得老遠,相機的鏡頭都取不到。



停車場旁的天人菊清新到小荹要求老木替她拍一張。



回程我們去美東芳吃牛肉麵,結束後返回馬公,有股錯覺好像要回民宿午睡,哈哈。這算在慶祝母親節嗎~呼,又沒山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