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jpg

此趟日本旅行,剩下我家三口,故本木毫無壓力耍廢。除半年將機票住宿一次搞定,直至出發前一週,才將網路和JR pass兌換券買妥臨近出發尚有三天行程空白。

D11.jpg

想當然爾岡山是令人放鬆放空的好地方,耍廢似乎頗貼切?!

當飛機抵達,空少說可開啟通訊設備,兩老忙不迭搞定網路。等行李也要等,摸到空姐來催,要快點下機了,原來剩下我家弎,整台飛機幾乎團客,和台灣大媽聊了起來,

是說導遊兩個排在後面,大媽卻直問我機票怎麼訂,酒店多少錢,一定日文很強趴啦趴啦。(根本一句也不會)過海關並沒被刁難,只是象徵性看兩眼我的隨身包包。 
(網友說安檢嚴格,連化妝包亦打開細看,帶什麼藥也詳問,甚至搜身等)

出海關又和發DM的聊一下,問桃太郎蓋章的手冊趴啦趴啦。再往服務台拿妥三份後,見前方有一類似小超市想逛…… 突然再度發現…,怎麼機場遊客只剩我家三口?此刻公車司機遠遠地跑來問,Okayama?點點頭後,行李箱被司機拉走上公車,甚至司機連票都替我們買好。趕鴨子上架,巴士坐不到一半。 老李說怎麼像跟團?一排司機們向車內揮手掰掰。生平第一次遇上公車司機在機場撈乘客,莫名其妙上車,我是老神在在, 反正半小時一班,想加減逛下機場。

D12.jpg
抵達岡山駛前,飯店走一分鐘行李丟妥,先往JR換pass,乍看之下人不少,開八窗口等十分鐘輪到,不到五分鐘換妥。

李去找路面電車乘坐站,真心覺得日本喜大郎英文很強耶! 
今日要事完成,開始盲逛,走過岡山駛北館南館地下一番街,岡山駅前商店街順道逛。
荹姐仗著自己有2000日幣,愛逛亂買。(2000日幣要撐十天,妳是傻了?)
還堅持逛有歷史感的高島屋,傻瓜啊~這怎麼會有星光樂園?
D13.jpg
路過西川綠道公園,簡直是岡山市區的一抹優雅。
內心感傷地想起我台中的柳川與綠川,若能如此自然簡樸,該有多好??

D14.jpgD15.jpg

最末亂吃一通, 再去超市瞎買,回飯店躺下。
紅豆餅最好吃饀飽滿又便宜,鹽麵包牛奶霜淇淋也不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綠道公園 岡山機場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