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jpg

趁颱風前夕~擇日不如撞日,搭台灣好行衝溪頭小踏青,待荹睡醒打理妥,騎至干城差三分鐘十點,正好趕上十點的班次。(重點還有位置,也是先取號碼牌)

IMG_20140721_142029.jpg  

阿木買了溪頭套票420(含門票..門票只要90元,但暑假週六日得再加100),替荹買半票103單程,來回206(實為買位置,否則荹無須車票)。台中出發沿途停靠幾站,抵達高鐵全滿,此時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花點錢為荹買位置,否則如同前座太太的小孩沒票,只要有人上車就得緊張前看後看,替乘客找座位,(因她女兒沒購票沒位置)才花103*2而以就坐得很安心....哈哈(值得)

IMG_20140721_125524_1.jpg

車程1.5H即抵達溪頭,與拔拔開車差不多時間啊,全車幾乎是喜大郎的天下。溪頭啊溪頭來了幾回我忘了,夏日避暑勝地!

溪頭1.jpg

員林客運車站為終點站下車,先往妖怪村午餐,派出所前被關的妖怪好妙喔。

IMG_20140721_152634.jpg

僅僅午餐小逛逛,主力放在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2.jpg

正巧遇妖怪與遊客玩遊戲,阿荹見妖怪即停下腳步,興致勃勃地看他們玩水槍。

IMG_20140721_122417_1.jpg

她說想玩耶,但阿木完全不想浪費森林浴的時間!

溪頭3.jpg

簡單吃些東西,像巡街般小晃晃,妖怪村隔一年不見,有些小不同呢。

IMG_20140721_122928.jpg

說實話~妖怪村愈來愈像夜市,我已.........不太喜歡。

IMG_20140721_124536.jpg

故不浪費時間,抓緊往森林遊樂區衝啊,荹只須十元保險票,阿木用台灣好行溪頭套票才90,門票原為成人200。

溪頭4.jpg

進溪頭氣溫再降許多,涼快啊,阿木先鬼喊幾聲,我愛溪頭,整個大自然都是我的冷氣房。

IMG_20140721_124522.jpg

身體感受沁涼,眼睛貪婪遠望滿山青翠,血液裡跳動起快樂因子,阿木復活辣

溪頭5.jpg

就說上輩子,肯定是山裡一抹綠,我回家了,大自然才是阿木的家。

溪頭6.jpg

即使平日,溪頭亦是人多為患,沒關係我們往步道走,便沒什麼人。超多喜大郎可能一早來爬山,午休時間全趴於涼亭裡睡午覺,吸取日月精華呀.

溪頭7.jpg

疾行至竹廬回味,曾和好多人一同走過啊~爸~媽~阿公~外婆~弟弟~妹妹~朋友~同學~前XD...
,步道果真人煙稀少,我愛極。

IMG_20140721_125933.jpg

神木步道輕鬆漫行~享受無人境界約500m,因天突轉陰,深怕雨天路滑,只好橫切180m佈滿青苔的滑滑步道,銜接神木林道,續走至空中走廊。

IMG_20140721_131627_1.jpg

行程十分趕,不得歇息啊,阿木好忙~一邊欣賞林間綠意,一邊看顧荹別滑倒或落入山溝。溪頭8.jpg

荹隨老木快走,竟有閒工夫發現山溝兩隻蝴蝶蟲?蹲下觀察十多分鐘,想帶牠們回家。問她:妳被人莫名帶離開家會不難過?打消她念頭。

 溪頭9.jpg

 步道橫切至林道,人潮湧起好阿雜啊,沒法子忍耐續走,空中走廊終於到辣,呼吸與樹冠相同高度的清新。

IMG_20140721_134849.jpg

雖阿木走過N回空中走廊,但荹是首行呢,她樂得與大樹頂端近距約會呢。

溪頭11.jpg

向空中走廊掰掰,再快步700多m和老神木問候,阿荹畢竟年紀小小,隨阿木大步伐加小衝,她有點吃力,但不管給我衝~~~~~~~~。(快馬加鞭)

溪頭12.jpg

慘事發生~阿木忘買水,娘倆快渴死,必須得行至神木區才有飲料販售,為了沙士要加油!

IMG_20140721_140922_1.jpg

海拔小小一千三百多公尺,小意思辣,喝到沙士和舒跑的荹超高興。

IMG_20140721_141115.jpg

神木和幾年前不太一樣,多了小圍籬,因有人破壞呢,唉,沒公德心的人渣可別來山上嗎?!

溪頭13.jpg

神木區休息一陣子,將洪瑞珍三明治拿出來野餐,哎呀~好棒。

溪頭14.jpg

老神木啊,一別又不知何時見面,您好好保重喔,我會再帶荹來問候您的。溪頭15.jpg

  神木回程小跑步衝~~~~下山。

IMG_20140721_142835_1.jpg

原本微陰天候又轉為大晴,早知一路神木步道才1400m嘛,人算不如天算,仍舊感激老天在颱風前夕給予晴美天氣。

溪頭16.jpg

陽光射向樹冠,光影流瀉林間,說絕美動人,阿木找不出任何形容詞了。

IMG_20140721_143018_1.jpg

我不想回仙境,山上才是我的仙境啊!

溪頭17.jpg

回程再經空中走廊,仰頭望與它說再見。

IMG_20140721_143711_1.jpg

依依不捨地走,短短在溪頭待2h,匆匆忒匆匆,待一兩天才夠嘛。

溪頭18.jpg

溪頭內松鼠滿山竄,是說得再回員林客運車站,排隊拿號碼牌回程有座位才能購票;剛去車站發現售票口無人,傻傻地等一下子,售票口小姐回頭說,先去排隊取號碼牌才能買票喔。

溪頭19.jpg

往長長彎曲的隊伍一瞄,又是喜大郎天下,老人家們非常熱心如同識途老馬,指點我如何排隊取號碼牌,再去買票,個個登山裝備齊全,將溪頭當自家灶下。

溪頭20.jpg

取到號碼牌同時,已是下兩班辣,平日~人潮如此滿溢!趁著尚有五十分鐘的候車時間,娘倆又往妖怪村直奔,湊巧遇店家打泡泡招攬遊客,阿荹玩了場好high的泡泡浴。

IMG_20140721_152743.jpg

 簡單透明泡泡存在一種神奇快樂的魔力!

IMG_20140721_152750.jpg

阿木見綠林鬼喊,阿荹見泡泡吱吱叫,娘倆各取所需,好美的一日。

溪頭21.jpg

估麻主題館是新設的吧?去年沒見過,可惜沒時間逛了,留得下回。

溪頭22.jpg

搭四點五分的員林客運回台中五點半,溪頭快閃四小時多,森林遊樂區兩小時多,排隊加逛妖怪村兩小時左右;回台中阿荹當晚速寫一張神木素描,哈哈哈,小逼真。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