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日月潭~

 

 

 

今天是921

 

一上班同事們八卦聊天之際 開始回憶起921那段日子....

 

 

 

我的回憶中 盡是在災難後 人心互助的可貴鏡頭.....

 

捐錢的 捐物質的 捐勞動力的!!

 

不論 任何人皆想替這受災的台灣大地付出一點心力!!

 

 

 

921後大概有一個星期沒去上班...斷水斷電下大家自立自強!!

 

我的同學或朋友們 或親人們....

 

有的往霧峰悵災 有的往東勢去運送物質 有的去埔里協助搬運屍體..

 

有錢的就買大批物質 如奶粉嬰兒尿布等 一車車送往受創嚴重的災區...

 

 

 

我當時在做什麼呢?? 和前男友捐了幾枚睡袋後 到處替人搭帳篷..跑腿等等

 

基於得照顧當時重病的母親 我也沒能再去做什麼??

 

 

 

記得沒有電的夜裡 星星特別璀璨 靜靜的夜 全家人圍著微微的燭光

 

沒有水及瓦斯....洗澡

 

就用戶外用的小瓦斯 一鍋鍋地煮著熱水....水還是隔壁里長家的地下水捐獻給里民們...

 

 

 

稍有空閒 忙著聯絡在南投的同學 朋友 網友們 是否平安!!??

 

電話傳來報平安的佳音 令我感動到...眼眶馬上紅了起.

 

電話再再無人接聽時 心中又忐忑不安地揣想..................

 

同學們沒事 但或多或少家人因地震受傷 甚至喪生等.........

 

聽著她們敘述 每每令我淚眼相對......全是永遠都忘不了的一切啊.....

 

 

 

記得當時的台灣 全島團結一致的救災!!

 

寧靜的無電夜晚中 沒有暴動 沒有打劫 有的只是彼此的問候與關懷....

 

一見面問的不外乎是 家人平安嗎 房子沒倒吧?? 再互相祝福一切再努力!!

 

我多麼懷念當時的寧靜 與溫暖的氛圍~~.......

 

 

 

再回頭看看 今天的台灣...........不提也罷.

 

島民們呀 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辣! 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