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地 對小樽存在的印象 不外乎是.....

浪漫的運河復古風光~北一硝子館內精緻的玻璃製品 或小巧的音樂盒等等...

道上西半邊的海港...小樽..繁華落盡 又成功地轉型為....觀光重鎮~

復古的倉庫 復古的西洋建築 再再傾訴著 小樽曾風華的一面...

山地多於平地的小樽 加上當天陽光璨然 害得我走到腿痠地有些自暴自棄...........

觀光客一定要來這留影2下的嘛!!

拍攝者是一群日本的O83 O73 超可愛的 把數位相機拿反面地拍...

經過小小的溝通 也成功替我們留下這美好的影像記錄!

看看....運河....有沒有一點眼熟??..像台南的運河? 或高雄的愛河畔?

我們台中市的柳川或綠川 整理起來也不輸辣!!....

街上的西式建築 有的是銀行 有的是醫院 或公司行號......真是美極了..........



放牛吃草之前 福哥不免俗地帶大夥喝那鍋 ....

杯子可攜回紀念的卡b....加一塊小蛋糕... 唉....我必須誠實地講 有夠難吃辣!

 

 YY說...即然在這待上三個小時 我們又不是逛街看玻璃的料 何不....

往山上走 欣賞日本的民家風景?? 答應的同時 ...

萬萬沒想到...最後會走到自己都想發脾氣.....

還推給太陽公公太盡職!!! 狠狠地放送著熱力 搞得我.....沒體力辣!!

 

首先看到一間家庭理髮 yy說 何不進去洗個頭? 體驗一下當日本人的感覺??

然後看著店裡的老婆婆 不理人的看報紙....與門外的價目表....唔....我們再往前走好了! 

哇 原來這邊垃圾可以落地...郊區通常有個木或鐵製的櫃子

供居民放置垃圾 垃圾車會定時取走..

這個小鎮呢 就放在地上 再用網子罩起 讓垃圾不亂飛...........

 

再往上走.....民家 全是民家...安靜地一點小聲音也無....走著又走著......

瞧見一間製做塌塌米的老店號 丫北蹲在地上勞動......

丫北專注的神情 使我們不敢去打擾他 so也沒敢拍照(沒經過當事人同意 不敢亂拍)

山上出現的標誌 這是什麼意思?? 

誰可以告訴我?? 我忘記問導遊了辣!! 猜是雪季禁行嗎???

道上幾乎一戶一只 或二只 有的是圓筒造型的 多數是方型呈現.....

剛開始在車上 瞧著外頭風景 天真以為是烤肉架吧!!! 

走近一看 嘿....這個到底是什麼?? gas??

後來問福哥 原來這是燈油 也就是我們稱的煤油...

冬天取暖的燃料 因煤油價低廉 雖或許產生一點味道...........為省錢即使用....一只容量是494公升

和我想像中的電暖爐是不同的咧!!

山上的派出所呢! 小小一個 好可愛喔.......

 

不知過了多久 竟然 迷路了!!!!

遵循的大方向原則 使我們走到........懸崖!! 沒路了!!!!!!!

迷路的情境下 eq低的我   開始臉臭....又渴...又累.....

yy要我站在原地...他衝到前頭....找路去....還好找到下山的路....

萬幸又看到販賣機............喝下第1口冰咖啡 我的臭臉才消下去......

 

然後yy告訴我 嘿 你瞧 好多居酒屋咧!!!

可惜還沒營業辣.....好想進去喝一杯喔.....

瞄了瞄門外的價目表....哇哇哇  真是夭壽俗辣 是我少看一個零嗎??????????????

但是人家現在不是營業時間  再怎便宜也沒有我們的份!!!!

好不容易 走到了街上....仰頭看著擋雪板 才知道 我們真的爬了很高很高....................

其實都來到這了 多少也看一間硝子館唄 雖然在熊牧場已參觀過............





前後不到十分鐘 我和yy的目光被這些海產店給吸引去..............................


老天啊 這些水果到底在貴什麼意思的呢????

 身在亞熱帶水果王國-台灣的我們....搞不懂辣....

這個很妙 是章魚飯 裡頭包飯呢! 可惜我.....累到....一點食慾也沒有!!

依慣例 我們瞎找也找到當地郵局....寄張卡片給自己留念是一定要的辣!!!!!!!!!!!!!!!!!!

順便還在郵局上一下洗手間 玩3下音姬 哈哈哈 

這個膠水台 很好用咧 中華郵政可以考慮3下喔 哈哈..........

準時回到車上 司機山谷先生才洗完車前的窗戶 連輪框也擦得亮晶晶!!!!!!

候車的時間 他還辛苦的清潔車體 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無聊的等待或休息......

認真的神情 令我十分欽佩!!! 日本的先進也不是沒原因的辣!!

 

走之前 又嗑了一枝霜淇淋 哈哈....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