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休 請半天假回澎湖

 

yy和我已快一個月沒見面

 

上週訂不到機位 十分無奈.

 

拖著重感冒的身子

 

一出機場 躦進yy開著暖氣的車子

 

感覺無比的暖和!!

 

yy也開心地喊著我的暱稱

 

摸摸我的頭 說好久不見了!!

 

我則習慣用冷cc的手

 

撫著他熱呼呼的後頸

 

有時夫妻間一點無聊的((動作))

 

永勝過一堆千言萬語.

 

一到家,婆婆在廚房忙著...

 

yy的姪子 小乖狗 把客廳弄得..

 

像小偷來過似地...地上什麼都有.

 

婆婆因照顧她 家務自然不是很完善

 

好在yy懂得分擔

 

餐桌上積滿小朋友的牛奶罐和雜物

 

so我們得窩在客廳的長桌子吃飯

 

(反正我不久住這 也不能說什麼)

 

還得小心 小乖狗的偷襲

 

吃得相當辛苦也十分吐血

 

溫飯已開始轉涼.

 

一盤清蒸不知名的魚 也涼了

 

一盤魯肉 還好熱的.

 

重吃的我 吃得很不開心

 

但應有的禮貌 覺得自己也沒資格嫌什麼?

 

畢竟婆婆要帶小孩 很辛苦.

 

飯畢洗碗 婆婆卻要我別洗

 

廚房沒熱水 她擔心我感冒

 

令我有點感動

 

當然最末就是yy洗.

 

隔天清晨起床

 

一踏出客廳

 

還有點昏的我 馬上覺得不妙!!

 

天啊 我踩到什麼東西啊??

 

黏鼠板!

 

吐血!!大大地吐血!!!

 

婆婆突然跑過來

 

叫一聲 略帶責備的口氣說

 

這應該很明顯呀!!

 

問題是 誰走路會看地上呢??

 

地板的顏色和黏鼠板一樣嘛!

 

老實講一大早倒霉碰到這種事 我才真夠不爽的!!

 

但表面上還是使出(顧客永遠是對的 婆婆=顧客)

 

不好意思 我真的沒注意到呢!!

 

一個人悶悶地吃早餐

 

繼續爬文做功課 yy還在睡.

 

九點婆婆突然抱著小孩衝進們房間

 

一見yy還在睡 又轉頭出去.

 

我也懶得問她要幹嘛?因為有時也搞不明白她的意思??

 

再半小時 她把我叫出去

 

要我替他顧一下孩子

 

顧就顧啊.

 

我認真的教小乖狗一點東西

 

一歲八個月了

 

他除了對我說(幹什麼) 不然就是尖叫..

 

漸漸地我的耐性快沒了 好險yy醒了

 

婆婆也回家了 我又回房繼續爬文

 

yy則修著他的飛機

 

或靠在我旁邊 寫數學式子.

 

高興就鬼喊幾聲逗我笑.

 

可是我.....笑不太出來

 

因為小乖狗跑來房間玩yy的光碟

 

我左收他右拿.

 

別人的小孩又打罵不得!!

 

真的很煩!!!加上病體 莫名一把火升起!!

 

後來我們去胖達吃下午茶

 

心情好轉些

 

哪知回家才是吐血的開始.

 

原來婆婆一直以為老鼠躲在隔壁房間

 

天才的她想噴殺虫劑把老鼠引出來!

 

天啊..有人在時是不能噴的!!

 

這不是常識嗎???

 

噴了.... 也得開門通風嘛!!

 

真是大大吐血!!!

 

連我們房間都有味道 我快死了!!!

 

將電風扇打開 窗戶也開啟

 

yy對他媽也很無奈!!

 

晚上洗完澡 婆婆一直問我還要不要再去廚房?

 

媽呀 我怎知道等下自己會不會上個廁所什麼地?

 

原來她擔心找又踩上黏鼠板!!

 

告訴她我會小心了!!!!!!

 

何況真的有老鼠嗎??或許只是她多疑吧!

 

今晨她不曉得那根筋想到

 

要整理隔壁的房間.

 

那是雜物間

 

婆婆要我幫助 我那敢推辭呀?

 

yy卻叫我回房爬文 不用幫

 

但怕婆婆不爽 我還是站著旁邊隨她差遣

 

只她拿著掃把一直在挖床底

 

老天啊  當真有老鼠 牠會笨到讓妳挖出來嗎??

 

何況掃出來除了灰塵也沒老鼠屎嘛.

 

誰知道她發狂地以...搞得整間灰塵

 

我又擔心yy的鼻子過敏

 

而我的鼻子已經快完蛋!!

 

然後yy也快捉狂一直順著婆婆搬來搬去的

 

慘地是 最後連我們的房間也要翻!!

 

又搞得灰塵遍遍

 

甚至還要在我們房間噴殺虫劑把老鼠引出來!!??

 

yy馬上很堅絕的制止她!!!! NO!

 

萬幸!!!

 

最後的善後 我又擦東擦西的搞得要死!!

 

連用什麼抹布 還得((請示))!!

 

老娘快要受不了了!!!!

 

到底要怎麼樣嘛?

 

(事情做一半被婆婆打斷!! 掃半天已沒乾淨衣服可換穿)

 

yy一直向我抱歉 但那關他什麼事呢?

 

原來婆婆的固執 真不是蓋的

 

草草吃完午餐

 

我說 去史答巴喝下午茶吧!

 

只有外出!!有能有一點安靜的2人時光

 

沒有小乖狗一直吵

 

也沒有婆婆又要我們配合什麼?!

 

天啊!!

 

我只想要一點點在家裡

 

安靜的相處時光 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