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賴床的yy 精神亢奮的我!

與觀月民宿主人黃r諮詢旅遊與名產資訊

隨即東街買麻糬 西街買大餅 南街買柴魚鬆

然後 往吉安民宿-蝶泊遠近 丟行李!!

(蝶泊遠近的精采 容後記)

第1站七星潭 遠遠地望 海天一色 美極啦!

但走近沙灘 把人嚇死 什麼垃圾 廢棄建材 白白糟踏了潔白景觀

還有卡車在沙灘上跑呢 誰告訴我為何會這樣?

yy不禁皺眉頭說 很醜的沙灘

2話不說馬上換點!!

往花蓮觀光酒廠來企~

當然先來一杯台灣生啤解渴嘛!

配上紅鞠香腸 真是濃郁的台客味咧!!

哈哈 倒酒的丫北說 怎麼樣?夠勁吧!

當然唄!!


巧合遇上一群研究生 跟著人家後面走

聽聽酒廠的導覽!!

不知真假啊 竟說原住民的小米酒以唾液發酵的!!

鄰近順遊柴魚博物館

現場可試吃柴魚等 再看其製造過程十分有趣

當然嘍 柴魚鬆 餅乾都是很棒的伴手!

酒廠出來呢 為找松園別館小小迷路2下

怪了 昨天還看到 怎今天全跑掉?

問了幾個在地人也不知道!!

還好7-11的店員含糊地指路

讓我們歪打正著也找到啦!

松園別館位於自來水旁的斜坡上!!

其為日治時代 高級軍官的休憩所

仿洋樓與拱廊所其特色!!

時有藝文活動 當然在此喝一杯咖啡也是愜意!

午餐畢 往吉農冰城吃鮮奶冰!!

位於吉安鄉的中央路~

圖中這2球竹炭咖啡加上現烤熱呼呼的脆皮才40台票!!

吃到撐爆 害我差點吃不完!!

有興趣的 雪花冰也很棒喔!!

小木屋為各地農會特產 正在招商!!

我們買了關西的仙草茶退火先~

園區內還有大片草坪 魚池 小火車供小朋友玩耍 很不賴的地方

但告示牌著進草皮脫鞋幾個中文字

卻沒有人理會咧 這些人是文盲嗎??

中午時分 1點餘 熱得要死

往吉安蓮城! 免門票又有蓮花茶喝到飽

免費的生態導覽解說

可惜yy曬昏頭 我們沒跟去聽解說

他窩在涼亭喝蓮花茶 我則拍拍蓮花解癮!!

聽說園區中的睡蓮有六十餘種!!

怎麼走呢??

吉安鄉中央路走到底後右轉

入南華村~閃黃燈路則右轉可達

沿途有小小的指標 眼子要睜大啊!

這麼走跳一上午 有人得睡午覺呢!

不過有人不想睡呀!!

去電銅門派出所 知道今天慕谷慕魚保護區還有名額!

開心咧! 精神一振馬上出發啦!!

天曉得前頭一輛車的一家人把名額佔滿

警員先生說 明天請早!!

經小林警員先生提醒才知道 原來他客串過大愛台的戲呢

不過我很少看大愛台 so有眼不識泰山 哈哈

往池南森林遊樂區!!

位於花蓮的壽豐鄉

森林區屬木瓜山事業區第98林班地

為花蓮林區管理處貯木場池南轉運站!!

功成身退後 化身森林遊樂區!!

雖然園區不大 但遊客少少

極其幽靜呢! 不過呢.......

有一個人到這裡 邀了門票

卻只是上廁所加在視聽室睡午覺!!

睡不著我的 除了看影片 大致瞭解林業發展等等

望著這運材索道 遙想當年怎運送木材的盛況!

再來是追著花叢的小粉蝶跑

但牠們不安份咧 我一隻也沒拍到! 

最末小豬睡醒了

回民宿繼續睡

等著晚上看鯉魚潭的煙火與水舞

再返回星光大道享受盲人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