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的第3天一早!!

坐公車去České Budějovice契斯凱.布達札維治(簡稱CB)

WHY? 今天的重點在H堡啊(盧泊卡城堡)

得由CB總站轉公車才能前往!!

CB是南波西米亞的交通重鎮

伏爾塔瓦與莫塞河的交會處!!

亦是百威啤酒源地(百威產自捷克 不是米國喔!)

上頭說過今日重點 SO啤酒別急著喝咧!

新落成的CB總站 美侖美奐 活似個大商場啊

姐妹們不爭氣地走到中速食餐廳...

管帳的越南人 吱吱咕咕的捷克話 聽沒有

主廚竟是個中國四川人

能夠用中文點菜 身在異鄉的我們 直覺上天堂!!

雖然味道死鹽 也了勝於無啦!!

商場什麼都有 實在很想逛

但又希望在有限候車的2小時 走逛3下CB小鎮!!

收起想花錢的慾望 眼子一閉走出總站!!

V

街道算乾淨 但總有小狗屎礙腳

M說....這鍋pp只會注意狗屎!!

哎哎哎 乾淨誰不愛嘛! 后...

幽靜的CB 沒有遊客的CB

拜五的今日 安安靜靜地.....其實是.....



其實是姐妹們走在外圍的街道

當然小貓兩三隻嘛

但以邏輯看車車停不少 豈可能安靜得下??

嘿嘿 沒錯 我們走進了廣場的2大地標

左邊是黑塔Black Tower 建於1577年!!

右邊是聖尼可拉斯教堂St Nicolas Churche CB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黑塔的入口 怎麼沒有售票處??難道是免費的嗎??

爬了225枚階梯 高72.25m 快喘死人之際!!

最高點到了 啊...售票口在此也!!

后...喘口氣 掏錢買票!!

衝出塔圍外的視野馬上開闊起!!!!!

整個普希米斯爾.歐卡爾二世廣場....一覽無疑啊

長寬各133m 超大正方格局 為捷克最大的廣場!!

黑塔內一處販賣紀念品與寫留言冊

我與M買了黑塔造型的鐘鈴回家紀念!

往後用餐時間到 鈴鈴鈴地 髣若又回到CB時光!!


明信片印象中好像一張5kc 不貴 大張不過10kc

拚命買買買 此地也有代寄功能

重點是一枚黑塔的郵戳!!

走下黑塔 旁的聖尼可拉斯教堂 

剛好結束一場婚禮

趁著開放 馬上衝進去一探究竟!!

於14世紀建造  16世紀改哥德式建築

但目前看到 卻是又整修後的 因為一場大火緣故

人群漸淡去

新娘子在外頭與親友告別

等到人都走光 還小小待了一下下

享受著只有姐妹們3人的教堂!! 真是賺到呀!!

步出教堂 恣意亂逛!!

每棟建築物 極具特色呀!!

建於1730年的市政廳!!

屋頂三枚綠色巴洛克樣式尖塔

中央山牆為文藝復興風格

其間4尊雕像 分別為公平.勇敢.智慧.謹慎.

廣場中央的參孫噴泉 巴洛克式!

建立於1726年 為捷克最大的噴泉!!

原本功能是將伏爾塔瓦河的河水導入鎮內 以供使用

雖已無其功能 卻是廣場內美麗的藝術品

上頭的雕像是大力士參孫 亦為舊約聖經內的神話故事

描述他馴獅的過程

太陽很大 大到冰淇淋怎麼吃 怎麼熱!!

我們走住一家咖啡館

竟然沒有冰咖啡啊..........

一杯熱熱拿鐵 一杯冒煙的卡布...一球西瓜冰淇淋 一份香蕉糕

無法悠閒的喝上午茶!!!

因往h堡的公車快開嘍!!!

吞完馬上快步往總站!!

嘿嘿 華麗無比的白色城堡 我們來嘍!!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