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休回澎湖 寒流加雨濕濕濕...

東北季風大到飛機停在停機坪也會晃晃晃....

冷嗖嗖的天 當然得來點補的藥膳!!

SO決定今晚來鍋燒酒雞唄!!

昨夜的麻辣鍋熱身 中午的炒米粉 加扁食湯也不賴

下午茶後 我們到農會超市買一些食材

原先我想煮麻油雞 但YY想吃燒酒雞

不過因為不會煮 於是上網查做法...

藥膳包寫著 得先以米酒浸藥材30分鐘 方好入味呀!!

濃濃的中藥味加米酒微嗆....

等待的同時 YY在做什麼我也不曉得..

我們都是天下第一味的忠實觀眾 嘿嘿....

學學丫萬師 YY也變成大廚了

原先準備做羹湯的我 賺到動口不動手

更好!! YES!!!YES!!!!

當然 我也不能袖手旁觀

就切了幾片厚薑片    哈哈哈 

以麻油將薑 爆香!!!

另一邊呢 土雞塊洗淨後 入水川燙 以去血水!!

再入鍋熱炒至微金黃色

 同時左邊的鍋子開始小火燉煮.

我一個口令 YY一個動作

他做得不賴呢!!

哇麻油的香氣 薑的微辛

這樣的組合實在太美妙了!

天下第一味 YES!! 

將炒好的土雞塊放入鍋中....

就這麼 蓋起鍋蓋 以小火慢慢地燉煮....

同時 開始煮水餃嘍 今天的主食之二

瓢瓜水餃!! 沒吃過吧!!!

有一股清香的瓜甜味 不沾醬更好吃呢!!!!

約20分鐘後 香到冒煙的燒酒雞

上桌嘍!!!!!!!*999

冷冷地天 來一碗

實在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呀!!!!

 

餐畢 認份地準備洗碗

沒想到YY和中午一樣 連洗碗工作都包了!!

嘿嘿嘿 即然他要做 我呢 就等著收尾嘍~

抹抹桌子 擦擦瓦斯爐!

今天的晚餐 燒酒雞 + 瓢瓜水餃 大成功!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