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宮瀑布一整天走下來 眾家姐妹是虛累累啦!!

回到民宿 三三兩兩開始吃零食等待晚餐

餐畢民宿主人帶大夥看螢火虫

然而出遊頻率高的我們 以為螢火虫有什麼好看?又不是沒看過呀?

(不敢說看過100次 但幾十次也逃不過)

so姐妹們留在民宿唱卡啦ok自娛娛人

我呢 拗不過同伴的邀請 跟著去看唄 果然!!還好跟去看!!

未到目的地 車子馳在彎彎曲曲山道上

若干時 民宿主人將車燈熄滅 我被兩旁森林裡的螢火虫嚇呆了!

根本是二排小燈海嘛!

不消說到了目的地 走進毫無光害的森林中 哇哇哇...

原來我以前看的螢火虫的規模實在太小太小...

在這裡 只能以整座森林 讓螢火虫裝裝飾成 聖誕樹群來形容呢!!!

太誇張太誇張!!

選擇晚間八點 螢火虫出來覓偶交配時間 觀賞螢火虫燈海

完全不虛此行了!!

原來是幾年前若蘭山莊來了名教授所培育的! 太神奇了!!

至梅山一遊 千萬不要錯過它!! 螢火虫燈海!!

看完螢火虫回到民宿

宵夜正式登場 烤得香嫩的桶仔雞與香到噴淚的..麻油雞

啊 夫復何求呀 動作不快一點 搶不到嘿!!



第2天行程 我建議走燕子崖 蝙蝠洞與雲潭瀑布

一來景觀實在殊奇 值得來!

二來我想再重返此點 看看是否依舊(約4年前與弟弟們春季家旅來過)

今天拍的照片 笑容明顯變少了 哈哈

隔天肌肉運動傷害症狀全跑出來

痠加痛 痛加痠 哈哈

我仗著平日勤走動 略略好了點

步道旁不少剛採收下的桂竹筍 聽說很貴咧!!

瑞里風景區的步道設計亦是極極棒!!

第1站是燕子崖 位生毛樹溪旁....峭壁壯碩地延伸出...

長約數百公尺 高則四十公尺 由頁岩與砂岩相疊之峭壁

質脆的頁岩在風化及河水侵蝕影響下 形成橫紋凹狀線條

而質堅的砂岩 暴露於表層 成就凹凸細孔橫列!!

昔日 毛腳燕曾築巢於此 故稱:燕子崖

地上的燕子大便 告訴我們 它仍舊是燕子的棲息地

滿心歡喜的我 看著燕子崖並無大改變 

怎麼樣 視覺景觀十分震憾吧!

全身痠痛的姐妹們 說不虛此行啦!! 開心!!

接下來 同一條線上 有個更霹靂景觀:蝙蝠洞!!

蝙蝠洞為燕子崖的延伸景物

河蝕加上風化作用 形成無數的蜂巢狀小洞 長200多公尺

陰暗處常有成群蝙蝠棲息

弟弟曾說 孔洞大小 剛好放一隻鞋子 活脫個大鞋櫃 哈哈!!

台灣真是寶島呀

嘉義梅山 竹崎一帶更是地形繽紛

也是為何我會一去再去 不厭倦啦!!

走到青年嶺吊橋 當然嘍

就call民宿主人來載人 

同行的友人 往雲潭瀑布方向走去...

但姐妹們已是體力不支 我呢...ok啦 反正我去過嘛

回程看了看921的走山

拍拍椿象(?)

再晃到圓溪生態區 歇歇腳

即回民宿沐浴午餐加小睡一番 結束2天1夜精采的旅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