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

 

冬至這樣的大日子裡

 

大娘竟沒吃到肉圓仔或鹹湯圓 

 

 

昨一早 大娘心想去市場找找 有無賣肉圓仔!!

 

但yy說 得問他媽!!

 

若他媽煮 我又煮重覆的

 

怕傷了老人的心 好像我們不想吃她煮的 才特意又煮

 

於是乎yy問了問他媽

 

答案是 甜湯圓有 鹹湯圓也有哩!!

 

yy開心地 他超愛吃湯圓 還幻想出現包花生餡的湯圓

 

然而大娘心裡半信半疑

 

有?可?能?嗎?

 

以我對他媽的認知!!

 

格友們 當然不可能嘛!!

 

 

午餐 yy開心得打開鍋蓋 啊!

 

紅白桂圓湯圓

 

大娘一看 怎糊糊地?

 

是煮熟的圓仔沒過冷水收縮 甜湯才糊掉嗎??

 

喝一口湯後 想說期待晚上鹹湯圓吧!!

 

結果 晚上的湯圓仍是中午的紅白桂圓湯圓....

 

這下子 更糊爛了!!!

 

我的冬至!!!....

 

啊.....

 

餐桌上2樣菜 一尾水煮加醬油的小魚 和炒紅蘿蔔

 

瞬間 大娘悲情地想

 

台中二舅媽家今天不知煮什好料??

 

小弟該吃得很開心吧!

 

嗚....沒關係 收拾起難過心情

 

出去外面頭 找找我的((冬至))!!

 

騎了老半天 僅有麵包可買

 

也認命...

 

好想念 外婆的肉圓仔湯

 

浮著茼萵且爆過香的湯頭

 

滿滿瘦肉餡的充實感受

 

好懷念以前建設公司老闆娘的鹹圓仔湯

 

雖白湯圓沒餡 但湯頭料可多!!!一樣的香氣迷人

 

鄉愁塞著對食物的想念...

 

而我竟然....

 

啃著麵包充飢...

 

萬能的天神啊

 

請你發揮神奇的力量

 

使傢俱快定位

 

我好搬出去投奔自由麼!!

 

業障遠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