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失敗的第3次拜一催生 因反應略有

溫醫師預測 小荹約拜4或拜5能出世??

笑著說 妳女兒太會挑時間嘍!

當時大娘心想 了不起 拜5再來催生吧!!

妙在拜2晚間 丫布及告訴大娘 丫姨...妳快生了啦!

緊接著丫及及...輕聲地說 丫姨 妳今天不要走 留在我家....

少奶奶斬釘截鐵地說 妳屁股變大了咧!應該快生啦!

面對一直狼來了似的生產預言 大娘麻痺到 聽聽就算了

怎知這回還真準呢!!

約凌晨2點多 睡夢間突覺小腹一陣酸軟 髣若聽到一聲啵!!

天啊 破水啦~~~~~大娘冷靜地確認後 馬上感到便意

上完大號 整理妥 將少奶奶喚醒

少奶奶有點慌亂 帶著DV 一堆東西 直奔醫院

此亦同時CALL大弟 至產房會合

才差一天 YY就休假 看來他要親眼見小荹出世 是沒法嘍!

2點半左右入院 換衣 剔除後半部體毛 沒被灌腸(好險)

下半部的脹痛一波波襲來..

少奶奶開始拍DV 大聲地說 完了 麻醉師七點才上班 妳無法打無痛了!!

真是晴天大霹靂 怎和大娘想的完全不同啊?

替我服務的護理長 安慰地說 別太緊張啦

唸唸有詞的少奶奶 再再被護士罵...妳這樣恐嚇她!! 她如何冷靜得下來??

 接下來 鼻間的氧氣管吸氣 再慢慢吐氣....說得容易

吸得短 如何吐得長 大娘總忘要吸氧氣 因能順著呼吸做已很難

開指速度快到 溫醫師到院就位 只等產房準備妥

左手打抗壓點滴 右手不知打啥點滴 這才知道 打軟針很痛!!還被多打一針 失誤! 

(甫出世的小荹)

被推至產台 抱上手術台 脹痛的感覺更誇張到難以控制呼吸順暢

一痛 人不自覺地亂用力 醫師護士交待完全無法聽從

進入產房 拿著DV拍攝的少奶奶 喊著 妳要聽從護士指示啦!

等下血壓衝到200多 不然是2手點滴回流 再不就大娘喊著 我的心藏 快不行了

護理長回說 :因為妳忘了呼吸!!天啊 原來人真會忘了呼吸!

依稀記得 肚子被手捍了2回 產道好似被塞進什麼東西(真空吸引器)

用力不到5次 小荹就出世了...

大家異口同聲說...哇 妳真的很快!!

(出世6 小時的小荹)

但為何 我並沒像人形容地 身體輕盈地像被羽毛拂過?

瞄眼望著小荹問是否健康??

護理長說:

小兒科醫師正在檢查她!!

過一會 小荹放在我胸前 心裡雖感奇妙 怎沒初為人母的感動呢??

只是不可思議 她剛才仍在我肚子裡呢!

接下來 漫長的縫線清理 溫醫師打麻醉針我也痛 縫線我也痛..

總之下體痛到個不行 有人說 因妳生產沒大痛到!!

非常淒慘的大娘 亂用力 裂到肛門口!!

加上凝血功能異常 會較自然產的產婦辛苦

溫醫師笑著說:妳真勇敢(別安慰我.....)

再問 第2胎還敢自然產嗎??

(什麼第2胎 我們只生這1胎啦)

雖然整個生產過程 大娘很慌亂(意料外 不能打無痛)

但醫護間 對病人的尊重 令人十分舒服 做任何侵入性治療或下個動作都會先告知

沒多久 大娘被推到觀察室 由大弟陪同

護士送來一碗熱騰騰雞湯 不想吃

竟想喝冰紅茶!!結果害大弟被罵...

啊 冰紅茶很解渴咧!

趕快吸個2口3口...

我本來想說吃小美冰淇淋呢!

直到凌晨六點多 大弟開始傳簡訊給YY 與眾家親友

據大弟說 YY開心得咧!!

他當然開心啊 一覺醒來多個女兒 老娘可痛弊啦!

推入病房後 才知道 苦難才正開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