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荹是端午節前夕出生 新曆落在五月底


猶記得去年五月 第一次過母親節時 心底倒沒多大感觸


BUT今年第二次的母親節 喜悅倍增


懷抱底咿咿丫丫的小娃


進化至..與老木鬼話成串的討價還價 有趣極.


坦白地講 我是嚴母 不思考她...年幼稚齡


應要求的生活規矩 待人禮節等 


一一不含糊 加上本身潔癖問題


其實小荹也是辛苦地長大



為沖淡帶給她的精神壓力


不斷地編兒歌與她在生活中唱和..遊戲..你濃我濃的心靈交流


原諒老木的龜毛麼!



吃飯要專心 口中有飯菜 不可說話或張嘴咀嚼


玩具書本洗澡前 歸位擺妥


不屬於妳的一切物品 不可擅動


掉到地上的東西 不撿不食


回家更換家居服 洗手洗腳


任何人的服務或贈予 記得說:謝謝


對方道謝時 記得回:不客氣


做錯事要道歉:對不起 等等等.....一堆


YY說 她才不到2歲.....妳弄一堆...


然而生活習慣 即是打小養成地


我不要求她每項確實做到


BUT忘記的每項我仍不厭其煩地提醒她


當她主動達到要求時 給之口頭獎勵!!


可愛的小荹做了一件自以為的好事


總口中喃喃自語: 哦...啪啪手


老木啪啪手 小荹啪啪手 妳真是棒啊 女兒!


母親節那日


依慣例假日外出午餐 採購等 與往常並無不同


而....底心處的感動忒深刻


我可愛的女兒 經過一年 又成長許多


成長的內容


不正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加上YY一個擁抱


母親節 老娘超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